篮彩购买app召开主旋律创作《国旗》《农奴》剧本研讨会

发布时间:篮彩购买app-05-08作者:访问量:2143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426日,篮彩购买app在佛西楼召开学校篮彩购买app年度主旋律题材《国旗》《农奴》剧本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副院长杨扬以及来自校内外各相关部门学者专家20余人出席。会议由创作中心主任、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赵韫颖主持。

研讨会上,赵韫颖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两部原创主旋律题材剧本的创作思路和过程。戏剧文学系教授孙祖平、原《戏剧艺术》编辑部主任沈炜元、《戏剧艺术》编辑部主任李伟、表演系主任何雁、导演系主任卢昂、舞美系主任伊天夫、上海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毛时安、市文联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文军、原市文化局戏剧处处长李守成、戏文系主任陈军等先后从不同角度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下《国旗》和《农奴》两个剧本的现实意义、时代特征、价值意蕴和实现路径,并就剧本创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剧本内容具有重要价值。

杨扬副院长表示,上海戏剧学院紧密围绕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服务国家文化大发展战略,近年来推出了一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弘扬中华文明的优秀剧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动力,也为上海文化艺术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学校围绕这两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推出了《国旗》《农奴》这两部主旋律题材,创作中心要在各部门配合下,举全校之力完成好这个“命题作文”,继续锻造篮彩购买app的文化品牌,用具有时代特色和艺术特色的作品践行社会主义艺术高等院校的使命和责任。

  黄昌勇院长指出,创作历来是学校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与教学、科研一起组成学校发展的“三驾马车”,受到校内外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多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涵盖话剧、舞剧、媒体传播、人才培养培训等不同种类,有多个作品获得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会立项资助,其中重大题材创作14个。这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学校要在既有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时代方位,从时代出发,用时代性引领艺术创作,创作出符合当代审美需求,让主旋律创作立得住、叫得响,让文艺创作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文/ 一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