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电影表演美学思潮史”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篮彩购买app-09-25作者:访问量:2686

9月20日上午, 篮彩购买app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电影表演美学思潮史“开题论证会在上海举行。文化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科处于千贺、上海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谭曙、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出席会议。评议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贾磊磊研究员、北京电影学院钟大丰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王海洲教授、南京大学周安华教授、复旦大学周斌教授、上海大学陈犀禾教授、上海大学蓝凡教授,首席专家厉震林教授,子课题负责人北京电影学院赵宁宇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武亚军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石川教授、上海大学冯果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科研处处长吴爱丽主持。

文化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科处于千贺代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对上海戏剧学院荣获重大课题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电影表演美学思潮史”研究是一个具有非常学术价值的重大课题,既拓宽了中国电影的研究视野以及学术等级,也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要求。上海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谭曙在致辞中感谢全国各地专家对上海文化与艺术发展的大力支持,肯定了该课题以美学思潮作为中国电影表演研究视角,具有重大的探索性和开拓性。

首席专家厉震林教授介绍课题的总体情况,其主要研究内容是中国电影表演美学思潮史的历史分期、断代史和通史,形成中国电影表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美学以及由此需要构建的史学理论体系,探求中国电影表演秩序性和规律性的美学特征,尝试中华民族电影表演体系以及中国电影表演学派命名,是中国学术界首次电影表演美学思潮发展历史的学科认定。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所研究的内容予以阐述。七位评议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发表了对课题的建议

杨扬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求课题负责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他还根据自身完成重大项目课题的相关经验,对课题组成员做出了切实有效的提示和指导。

最后,经专家组商议评定,一致通过开题论证,等级优秀。首席专家厉震林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切实完成课题标书中承诺的各项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文:罗馨儿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