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举办新教师“校本研修”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篮彩购买app-11-29作者:访问量:567


近日,篮彩购买app开展新进教师“校本研修”培训活动,根据“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范培训中心”安排,首次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

根据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范培训中心《篮彩购买app年第十三期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校本研修”实施建议》,篮彩购买app多部门联合组织了针对11位新进教师的校本培训研修活动。研修活动分为四个模块,其中,教学能力模块和教研模块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这两个模块安排了丰富的对应活动,包括听课研修、试讲、备课、教研活动、专题讲座和教学能力研讨会等。听课活动建议各位老师前往课堂听专业相关的优质课程和示范课程,并填写“跟岗教学实践听课记录”和“反思与分享”。试讲、集中备课、教研活动由所属院系或带教导师安排,以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实战经验和备课、授课技能;专题讲座针对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展开,邀请有经验的教师分享建课经验和课程思政心得;教学能力研讨会由新老教师共聚一堂,互相切磋技艺,交流互鉴,在互学互鉴互研的氛围中提升技艺、总结交流。

1128日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舞美系邵旻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建课经验,创意学院朱云老师分享了在线课程的建课体会和混合课程的翻转做法,中国大学mooc技术支持人员介绍了在线课程平台的运营与使用方法。参会新教师就课程思政和混合课程的建设展开热烈的互动与沟通。

优秀的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从新教师逐渐成长为优秀的、成熟的、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更需要学校各部门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关注,为新教师的成长搭建一个开放而有序的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