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学院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5作者:访问量:2628

113日下午,为期十天的2020冬季学院在篮彩购买app新空间正式闭幕。篮彩购买app党委书记谢巍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冬季学院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九届,本届的合办院校为布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耶鲁大学。谢巍书记在讲话中对各合办院校远道而来的教授们表达了感谢,也对国内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云南艺术大学及上海戏剧学院参与其中的教授们表达了诚挚谢意。谢巍书记表示,上海戏剧学院愿意为冬季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只要学生都能够从中受益,就该把这个项目持续下去。同时,谢巍书记也嘱咐,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十天内的所学内容继续发扬,真正融入到自己平日的学习和事业中。

闭幕仪式之后,学员们对十天的学习作了汇报演出。有模有样的京剧经典长唱段、诙谐逗趣但不乏人性思考的小品、中英双语戏剧片段,等等。汇报演出结束后,大家在自助晚宴中依依道别。

2012年首次举办冬季学院以来,共有60多位来自美国一流大学的教授前来授课,其中不乏多次参加者,这足以说明冬季学院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创办冬季学院的初衷之一,是要为中国常规的高等教育提供一种世界一流但风格有异的替代物,具体地说,就是在热衷理论的高端课堂上,试一试既探求新颖前沿,又接地气戒空谈的教学模式。相信冬季学院会围绕着这一初衷越办越精彩。明年一月,期待新老成员再度相聚于戏剧学院的冬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