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护士日记》|谨以此剧献给抗“疫”斗争中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5-13作者:访问量:2992

2020年的护士节,对于经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人民来说,是如此不平凡。  

护士节来临之际,上海戏剧学院为疫情中逆行奋战的医护人员献上抗“疫”广播剧《护士日记》,致敬他们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无私奉献。(点击文末链接收听)

导演:伊天夫教授


广播剧《护士日记》,由上海戏剧学院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脱胎于上海首部大型抗”疫”话剧《护士日记》,由陆军教授与他的学生袁香荷担任编剧,伊天夫教授担任导演,刘婉玲沈陶然薛光磊何雁王学明万黎明王苏李传缨厉冰等诸多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优秀师生及校友倾情出演,呈现出一部品质上乘意义深刻的广播艺术作品。

《护士日记》的故事从护士董芳的日记被女儿董丽丽无意中发现开始,以回溯的艺术结构,通过女儿董丽丽与林医生探寻感染源的过程,展现社会的方方面面,使叛逆的女儿真正理解了自己的母亲以及医护人员天职之所在,最终完成了自身的成长。

录音现场


这部作品关注人的命运与内心世界,反映时代与社会的脉搏。在护士节的这一天,广播剧《护士日记》的推出,正是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由衷致敬。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最危险的战场“抢”下一个又一个重症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广播剧《护士日记》,通过对白衣天使及众生最真实的描画,体现了“对人的生命的尊重,应该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广播剧《护士日记》的录制,凝聚了全体创作人员的心血,既避免了疫情期间的聚集,又保证了优良的艺术品质,这同剧组中每一位成员的努力配合是分不开的。正是在这样的凝聚力下,广播剧《护士日记》得以在护士节的这一天顺利上线,向圣洁勇敢的白衣天使以及每一位在疫情中成长的人致敬。(文/王嘉馨  图:剧组  编辑:榕树)

 

广播剧《护士日记》演职人员介绍

总策划:谢  

出品人:黄昌勇 赵 勇

  制:徐界生 金冬云 伊天夫

  筹:张国强 张文军

  剧:陆军 袁香荷

  演:伊天夫

广播剧执行导演:李璐

音响设计:詹新

   曲:杨阳

录音/拟音:刘畅

   果:孙文欣

主题曲混音:王路加

制作人:张文军 姜睁峥

执行统筹:陈浩波

    记:王嘉馨

平面设计:白乐娜

   白:李传缨

刘婉玲  饰演  董芳

沈陶然  饰演  董丽丽

薛光磊  饰演  林医生

     饰演   何所长

王学明  饰演  葛老伯

万黎明  饰演  代购小张

     饰演  老太太

李传缨  饰演  赵长江

     饰演   黎护士

谢克扎提  饰演  黄毛

       饰演  小保姆、朋友 、张护士

黄意乐 、赵柏雲 、徐坤 、董念 、陈恒 参加演出

 

点击收听广播剧《护士日记》:

https://www.ximalaya.com/guangbojv/378773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