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上海戏剧学院推出抗疫题材广播剧《目标:武汉》

光明网 2020-5-27

发布时间:2020-05-27作者:访问量:1910

        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教师团队创作的抗疫题材广播剧《目标:武汉》近日登陆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广播剧《目标:武汉》是根据众多逆行者无畏生死、人间大爱的真实事迹而创作。该剧时长近60分钟,通过以秦佳佳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和以秦父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在面对疫情时的矛盾冲突,讲述了各行各业的人们众志成城、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表示,特殊时期,通过广播剧的形式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致敬逆行者,这是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广播剧录制现场

        据了解,疫情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在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之外,通过安全有序、富有创意的方式,稳步推进“艺术战疫”,并本着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创作了诗朗诵、歌曲、画作、音乐视频、舞台剧等作品200多件,用文字、声音、绘画、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图片来源:上海戏剧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