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表演系、舞台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0-07-04作者:访问量:1627

表演系

 

王学明(表演系党支部书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大学教师的我们,在使命艰巨的讲台上、课堂里,更应引导好篮彩购买app的同学们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薛光磊

百年前,马克思主义如一道闪电,给黑暗中的中国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今天,我有幸扮演首位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先生,对我而言,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跨越百年的信仰之力。真理如糖般甘甜,共产主义信仰如山般坚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当铭记先辈们的谆谆教诲,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熊梦楚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激起了我很多思考。2018年,上海确定了68位社科大师,其中陈望道先生就是首屈一指的社科大师。学史离不开了解历史中的每一个人物,剖析每一个人物的思想脉络,也更离不开历史中的一件件真实而打动人的事迹。在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遭受过挫折和打击,而我们是如何坚强的走过来的呢?“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的确如此,只有坚定我们的理想和信念,我们才能携手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黄维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一代是实现强国之路的支柱,而强国之路就像长征一样,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才能最终实现中国梦。

 

许龙华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有抱负的人必须要有宽广坚韧的品质,因为自己责任重大,道路遥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位青年同志更是肩负时代使命之大任,当牢记初心,践行责任与担当,在这条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意志坚定,脚踏实地,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王超:

信念是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动力,信念是共产党人持之以恒的精神指引。从一开始星星之火燎原到今天共产党带领中国开辟崭新篇章,也正是这种信念力量的驱动。信念是内在动力,信念是未来发展的指南针,我们应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四史”并结合自身工作,坚定伟大复兴之信念,为之努力,坚持!

 

全璟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和振奋,我深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上好每一节课,还要用自身的人格力量感召学生。高校教师肩上责任重大,需要做一个有信仰、有涵养、有学养的教师,才能引导学生未来成为有担当、有信念的人。

 

李之浩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二大、四大均在上海召开。继承先辈宏图之志,学习先辈拼搏之举,思考先辈所为之情,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真挚自省!

 

赵艳

只有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做得更好,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青虹:

无论有走多远,都不会要忘记自己从哪里来。只有站在历史的制高点,才能真正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人文科学展现的是一个民族的智慧和境界,社会科学展现的是一个民族的智慧和良心,自然科学展现的是一个民族的智慧和勇气。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守土有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良心和勇气。来吧,让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舞台美术系

 

沈倩

品历史,鉴现实,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正是激励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教书育人的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有这个心气,更应该有这个能力,更应该有这个担当。

 

王们书: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我们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之光。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就一定能绽放青春之魅力,担好青春之使命,铸就生命之辉煌。

 

顾贝娜: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这使我想到今年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白衣天使在国家一声号令之下毅然决然地奋战在抗疫“战场”。他们中冲在最前列者,无一例外是共产党员。今天又重温《共产党宣言》,党员老师们耳边回响着入党时候的铮铮誓言,胸中无不洋溢着庄严的使命感,激励我们为祖国的艺术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

 

庄兆法: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