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访问量:1719

2020630日,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观看《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报道。

 

张麟(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各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结合“四史”学习,学思践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自己的贡献。这份寄托也是对全国青年党员,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个人的事业发展与祖国的事业发展相结合,才能实现更加长远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干部,一定要永葆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尹悦蓉(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期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慧萌:

从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到文艺创作需注重价值观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多创作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舞蹈教师,必须把“四史”学习中的收获放进实际工作与生活里,脚踏实地边学边做,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舞蹈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2020630日晚,《新闻联播》在“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回信”这一则新闻中讲道,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复旦大学于20185月将陈望道故居改造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并由一批青年师生组建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活动,该服务队于近日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思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们在这则新闻中感受到“心有所信”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远意义。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本支部将继续进一步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在历史这一最好的教科书中提高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并通过深入的学习和思考,更好地完成当下的工作。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

 

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复旦学子们追随着老校长的脚步做着意义非凡的事情,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且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我们篮彩购买app的党员也要向他们致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丁琦睿)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王栎)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要不断坚定政治信仰,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徐婷婷)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不久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讲述了“手沾墨水口来尝,真理味道终觉甜”的佳话;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今年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问世100周年。1920年的早春,陈望道来到家乡老宅的柴屋,将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共产党宣言》变成了方块字。从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始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我们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就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共产党宣言》精神,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刘建强)

 

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何力扬)

 

陈望道先生在复旦大学这块园地里辛勤耕耘了半个世纪。他先后担任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中文系主任、新闻系主任、文学院代院长、复旦实验中学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文学院院长、校长等职,陆续开设了修辞学、逻辑学、文法学、文艺理论、美学、新闻学等课程。他毕生热情培养学生,并鼓励他们走向社会,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和人才。(邢桑)

 

陈望道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要更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共产党宣言》精神,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周蓓)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毕莹)

 

我们作为青年教师,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也要有作《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信里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丁建勇)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深刻的理解总书记殷切的期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教师的理想和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努力在自己的教学中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刘震杰)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

 

青年教师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为培育祖国的下一代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俐)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融为一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以崭新的面貌和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少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