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四史”学习中感悟文艺初心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访问量:145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四史”学习的统一部署,机关第一支部于71日开展了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胡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永胜为党员讲党课,并邀请人文社科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胡敏以“从两次文艺座谈会看党的文艺方针”为题,论述了延安文艺座谈会解决了“文艺为什么人”的问题,以及“文艺上百家争鸣,学术上百花齐放”的方针对党的文化政策制定和文化工作的开展所起到的引领作用。72年后的北京文艺座谈会着眼历史使命,立足新时代,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求文化艺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两次文艺座谈会,明确了文艺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生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韩永胜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回顾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了人民,探索强国富民的壮阔历程。同时,结合文艺创作的特点,阐述了国民文化艺术修养的提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学习“四史”也要结合现实,指导并推动工作实践。在历史的长河中,文艺创作首先要做的就是弄清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才是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需要坚守和坚持的,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支撑。(文:顾颖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