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作者:访问量:1733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认真观看了630日晚的《新闻联播》节目。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团员等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直播等方式积极响应,反应热烈。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后,广大师生都备受鼓舞和感动,纷纷通过网络、微信群表达了激动心情和学习感悟。支部除收到党员提交的学习感悟外,还收到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提交的学习感悟近50份。支部将把本次专题学习与“四史”学习计划相结合,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和教学,使“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培养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



陆海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事迹为青年党员、学生树立了追寻真理的榜样,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团员指明了前行的方向。1936年,毛泽东与美国记者斯诺谈话时曾说:有三本书特别深刻地铭记在我心中,使我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接受马克思主义,认为它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就一直没有动摇过。”毛泽东所说的三本书其中之一就是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100年前,《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出版发行,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历史的思想起点,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青年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才能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

在《新闻联播》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师生回信,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育人工作者,我们认真学习“四史”,除了自身修养提升外,还对我们的教育对象有所帮助,尤其是在青少年阶段强化“四史”教育,有助于增强学生使命担当。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学生时期,“四史”教育也应该贯穿全过程,用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历史教训警世人。

 

亓季松(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建功立业! 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与技术,更要在思想上树立远大志向、崇高理想,脚踏实地,奋勇争先,我们要在回眸历史中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更要将他们的奉献与付出化作为社会主义美好新时代建设的不竭动力,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在当下,我们要积极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落实在我们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未来!

 

邱海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提到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事迹。

“甜,真甜”!陈望道先生“错把墨水当红糖,真理味道非常甜”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后人,信仰的味道是朴实的更是甘甜的。“七一”前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我很荣幸在《陈望道》片段的演出中饰演了陈望道母亲一角,从艺术创作中感受到了陈道望先生的可贵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又一次经历了精神上的洗礼。从中我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希望自己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严于律己,以身作责,甘于奉献,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学生。

 

熊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的99年历史证明我们党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党;是带领中华儿女获得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党;是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党的艰辛与辉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希彤: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出新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人才,时刻关注学生的成才与发展,做学生眼中的优秀榜样教师!

 

 洪璨:

从学习我党的历史看来,我党保持永远先进的秘诀就在于,与人民群众同呼吸,急人所急,忧人所忧,充分发挥每个螺丝钉的力量,集中力量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大家庭的运转。在学校中,班主任工作是学生、教师、学校三者的润滑剂,每天处理的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事事皆小事,事事又关大局。作为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以学生、教师的客观需要和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做实事,做好事,从小事做起才能着手于细微,着眼于未来,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俊赫:

回望大道,波澜壮阔,展望来路,其道大光,青年是一个美好的词汇,30岁的青年马克思写出了《共产党宣言》,29的望老翻译出了这部伟大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对于我来讲青年时代的第一粒纽扣便是学习革命老前辈的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我们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刘凯:

党从建立到今天,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障还是党的领导。

 

石兰玉:

少年强则国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上升,看着中国一点点崛起,我的心里不禁为祖国感到自豪。

 

谢东来: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当代大学生,我要将每一天的奋斗融入到时代,赋予当代年轻人新时代的中国梦中,积沙成塔,汇流入海,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攻克学习与工作中的各个难关,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