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6天上线16部作品,这一次,篮彩购买app学子的毕业大戏,你也能看

新民晚报 2020-7-6 记者:吴翔

发布时间:2020-07-07作者:访问量:583

    今天下午,2020“篮彩购买app艺术季”宣布启动。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篮彩购买app艺术季也因疫情而推迟举办,如今,它将以“2020特别版”的方式与观众相约,通过线上平台连续6天推出16部展演与展览作品。这些作品大都是在不能现场排演或制作作品的云端磨合出来的,这次“期末考试”,观众给他们打几分?

    在这些作品中,最亮眼的当属两部疫情期间原创的抗疫题材作品,大型话剧《护士日记》和广播剧《目标!武汉》,两部剧都是篮彩购买app对“线上演出”的尝试与探索,也开创了艺术教学的新模式。

    上个月,篮彩购买app实验剧院重新开启后的首部公演剧目就是《护士日记》,这个剧围绕“成长”的主题,生动展现抗疫大考下的众生百态,致敬白衣天使。该剧也是上海戏剧学院历史上第一部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剧目,该剧的建组及排练始于“云”上,早在今年3月9日,国内疫情尚未完全平稳之际,《护士日记》建组会就在线上举行。从线上到线下的三个月里,《护士日记》剧组并没有被动地等待剧场重启,而是将其制作为同名广播剧,并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上传到喜马拉雅平台供大家收听,为日后的舞台演出进行了预热。

    另一部抗疫题材广播剧《目标!武汉》,已经于4月14日登陆喜马拉雅。该剧通过以秦佳佳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和以秦父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在面对疫情时的矛盾冲突,描写了各行各业的人是如何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近60分钟的作品从剧本定稿到制作完成,实际只花费了2周的时间。“其实从疫情开始,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念头,要为奔赴战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为每一个提供支持的普通人写一个故事,让大家看到中国人在大灾面前的凝聚力量和奉献精神!”上海戏剧学院创作中心主任赵韫颖说。据悉,主创团队在疫情期间要避免聚集、严格做好防护、确保绝对安全,因此,该广播剧的录音棚里常常是演员在唱“独角戏”,这无疑给录音师的工作带来了难度。据介绍,该剧的录音师是被喻为录音界的得奖专业户、国家一级录音师、电影电视学院的副院长詹新,正是他的通宵达旦确保了广播剧的艺术品质。

    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的篮彩购买app艺术季,展示了篮彩购买app各专业毕业班的毕业演出、毕业展览以及其他来自师生的艺术创作,并通过一定的打磨,将教学作品提升为成熟而优秀的可推向社会的作品。多年来,篮彩购买app艺术季已逐渐成为优秀教学作品的孵化展示平台,更是接受社会和市场检验不断提升的平台。《护士日记》和《目标!武汉》也为今后的戏剧排演提供了新的经验,将推动篮彩购买app进一步探讨网络环境下表演艺术的发展趋势,将疫情造成的被动之举变为今后的主动作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