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机关第三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访问量:1679

2020630日,篮彩购买app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的相关报道。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反响热烈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周银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纸短情长。总书记对复旦学子的寄语,也是对所有共产党人的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唯有初心永在,才能在前行的路上始终不偏离方向,也才能前行的路上始终拥有力量和勇气。

 

刘春友(篮彩购买app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进一步理解了学习“四史”对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凝聚拼搏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内学习的重要内容,“四史”对于党员深化理解共产党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同时,也为复旦大学的青年服务志愿者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张洁:

党的99岁生日前夕,怀着期待的心情,看了630日晚的新闻联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新闻,心中涌起一些感慨。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他追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值得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联系到我们学校,我们以老校长熊佛西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党外人士,在抗美援朝运动中,多次表示一致拥护和支持“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正义行动。熊佛西在运动中组织于1950年奉调回上海剧专任教并主持教务工作的盟员杨村彬和学生们一起,迅速编演了由杨村彬任总导演的5个连贯性的独幕剧《美帝暴行图》,先后演出74场,向广大群众进行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宣传教育。1956年,熊佛西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周总理向毛主席介绍了熊佛西。毛主席握着熊佛西的手说:“熊先生,你过去写的剧本我都看过,很好!今后希望你还多写些剧本。”19623月,熊佛西到广州参加了话剧、歌剧、儿童剧座谈会。会上,陈毅指出:“郭沫若、茅盾、田汉、熊佛西、老舍、阳翰笙、曹禺,是我们国家之宝,我们任何人都应该加以尊敬”。

我们也应挖掘学校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讲好党外人士与共产党精诚合作的故事,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各民主党派一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秀雯:

630日的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我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争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晓彧

630日晚,看了中央台新闻联播报道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有关内容,心中激动不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百年实践与成就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国梦的事业奉献的意志,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校,积极投身到党、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中去,讲好红色历史故事,担好初心使命责任。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的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就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而“四史”正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记忆之源和奋斗经验,我们要从中汲职力量、学以致用,特别是结合纪检监察的主责主业,立足岗位,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鉴别力,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马天元:

1920年的中国风雨飘摇,陈望道在那一年翻译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迈出了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不仅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方法论的重要基础,更要把马克思主义所展现的崇高道德目标作为重要的价值追寻,用心去体会《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的时代意义,要按照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来塑造、成就自身的理想人格,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化理论为党性,把党的优良作风作为每位共产党人的理想人格。

 

    王晔斐:

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我很受鼓舞和感动。复旦大学的党员师生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中国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给我们普通党员作了榜样、立了标杆。《共产党宣言》引导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学习。

 

蔡燕:

在新闻中看到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令我思绪万千。作为复旦校友,这让我想到了自己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时,在复旦上党课,有一节课讲到了《共产党宣言》,让我了解到原来是老校长陈望道最早翻译了《共产党宣言》。100年前,还不满30岁的青年陈望道完成了《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的翻译,“共产主义”来到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从此点亮了中国。在“宣言精神”的启迪激励下,一代又一代党员为了人民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而如今,我已经从复旦毕业,在篮彩购买app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服务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回想起这一切,让我想到了当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源头初心,那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服务人民,争做先锋。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今天我们依然要精读《共产党宣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更加自觉地做宣言精神的忠实的传承人。

 

汤益明:

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令人触动。这句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前进路上需要配备的精神支撑——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总书记在信中为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指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同时他也向我们指出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方法:学习材料——思索领会——实践探索——融汇领悟的“学思践悟”方法。这封信虽然简短,但是对青年党员建立理想信念给出了重要的指导。

 

楼嫣: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我并不陌生,去年还跟随戏文系党支部前往展示馆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当时就被陈望道先生的精神深深折服,至今依然记得《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复旦大学两年前专门组建青年师生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讲解积极传播《共产党宣言》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为高校青年党员进行“四史”学习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认为,理想信念是方向,是责任,是使命。我作为青年党员,应手持“理想信念”的精神火把,学思践行,学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徐佳丽: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希望广大党员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近来,在学习“四史”的热潮中,我通过学校组织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定期的支部交流活动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简史》、《苦难辉煌》和《论中国》等书籍,再次了解了很多我党成立九十九年来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

 

张云蕾: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对我这样一名已不年轻的党员也同样有着激励作用,要把激励化作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去。目前我们正在做学校国际交流的“十四五规划”,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工作。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支部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学习,不断涵养初心,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