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附属戏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访问量:1449

按照篮彩购买app党委和戏校党总支的要求,戏校总支下属四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收看了630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的有关报道,并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表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以史鉴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汲取历史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大家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回顾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钱平安(戏曲学校党总支书记):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是她,99年来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是她,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是她,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凯歌。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断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以人为本,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此而感到无上的光荣和无比的自豪。我们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更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当今社会正处于大变革、大转折和大发展的时代,历经99年的风雨征程,我们党正进入一个更加辉煌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的事业也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新的辉煌!

 

刘爱香(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年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如痴如醉,误把墨汁当作沾粽子的糖汁,留下真理是甜的佳话。为了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人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网络教学与线上招生、学生德育、“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无不考验着学校领导班子在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方面的本领,不但要敢担当而且要善担当。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与管理中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才兼备的艺术后备人才而不懈努力奋斗。

 

唐禾香:

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之初,可曾想过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们的祖国能够如此强大。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面对挑战,我们从容应对,不卑不亢,一代代新人努力奉献,敢于担当。我衷心祝福祖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身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加强各方面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为民情怀,在革命性的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俊杰:

学习四史,重温信仰之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其他党员:

    复旦大学的青年师生们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陈望道故居开展宣讲活动,将老校长追寻真理、追求理想的信念和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从老一辈手中接过马克思主义火炬的一个生动写照,反映出新时代共产党员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的激情与智慧。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心中怀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理想,未来的路才能行稳致远,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会愈发强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更要深入学习“四史”,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身边的党员和群众,面向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100年前《共产党宣言》为引导有志之士树立远大理想、投身解放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志愿者团队的殷切期望,不仅体现了上海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更是对这一代青年党员的嘱托。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身处国家一线城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追随陈望道的步伐,做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教师,我们更有责任、更有信心搞好教育事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学习四史,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的传人,使命在肩,唯有奋斗,矢志不渝。

 

    听着总书记的回信,我想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借着本次学习 “四史的契机,深入地了解我党发展的历史,边学习边思考,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传播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学好“四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四史的涵盖非常深厚,我们党员在了解历史事件的同时,更要体会其中的拼搏精神和成功背后的牺牲。相信在“四史”的、学习中,党员们会更加坚定信念,以史鉴今,把历史精神和智慧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全心全意的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加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有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自己的初心!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无论是青年,还是步入中年的,当岁月斑驳我们的肉体,当时光雕刻我们的皮肤,唯有信念让我们充满朝气,永葆青春。坚守初心,不断在学习中补充养分,不断在严守党纪党规中警醒自己,不断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绽放自己,因为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将永远带着甜。

 

    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是真学真信。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不真正地学习,深刻地理解,自觉地体会,就不能也不会真正树立理想和信念,更不可能坚定。真正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才能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100年、建党99周年之际,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展示馆志愿者回信中,我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用文化和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追寻前辈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完成我党的初心。

 

    总书记的回信,使我认识到在工作中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行性,争当合格党员,努力做到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个学生,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还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尤其是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好的榜样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认识到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时代要求,是党对我们的要求。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的修养,密切联系单位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应学好历史,学好理论知识,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的国家从独立到富强,一步步强大起来,成为世界不敢小觑的大国。新时代,新形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党领导着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在最困难的时候,人民生活有保障,社会治安得稳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今天听了总书记的回信,我也感到激动和振奋,让我们共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做理想的传播者。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要对得起党员的光荣称号,如何为广大师生服务,提高服务意识、效率,这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大问题。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志愿服务队的做法,就是四史教育中最鲜活的案例。对于复旦大学的青年党团员而言,记住这段党史才能不忘初心!对于青年党员而言,历史的接力棒已经渐渐地传递到了青年的手上。少年强则国强,在四史教育活动中,青年人的所思所想所为可能更为关键,我想四史教育的对象和践行者应该都是青年党员。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志愿服务为了我们做了榜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