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研究生新增招生方向审议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访问量:1736

    7月7日上午,戏文系在篮彩购买app佛西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增招生方向审议工作会,就李伟教授领衔申报的“戏剧理论与戏剧美学”和以徐煜教授为负责人的“创意写作”这两个研究生新增招生方向进行了审议。戏文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军主持了本次工作会。

两位教授各自从学科方向界定、培养目标侧重、教学初步规划等方面对申报构思进行了要点阐述。其中,“戏剧理论与戏剧美学”方向以新成立的戏文系戏剧学本科专业为基础,着眼古今中外戏剧理论的探讨与跨方向、跨学科应用,旨在“史论结合、古今贯通、中外联通、案头场上打通”,是对戏剧学科“重史不重论”的现有框架的一次补充完善;“创意写作”方向则是在编剧学学科体系下的另发新枝,依托编剧专业的写作技能和传统经验,结合新时期文化生产发展中出现的新型写作需求,拓宽写作范围与视角,拓展教学理念与方法,培养新门类、新形式、新技术下的写作人才。

到会的评审专家叶长海、孙惠柱、姚扣根、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福海、黄溪以及通过语音参会的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军等教授在充分肯定了两个招生方向的增设意义和规划构想的同时,又就方向特色、培养目标、师资配置课程设计、学分安排等具体细节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两个方向的最终落地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文:周南  图:万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