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纪律意识,永葆坚定信念——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敬畏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访问量:1897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710日上午,篮彩购买app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学校纪检干部队伍一起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

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主题展览以及中共四大“四史教育”原创展《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和《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馆内展览形式多样,大家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共四大的主要成就和重要意义,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和《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上,党员们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纪律的力量,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必须永葆坚定信念,严守党的纪律。

在纪念馆序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有党员说:“每次对着党旗宣誓,都是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更加坚定地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

此次在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们对中共四大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自觉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机关第三党支部  蔡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