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英

发布时间:2020-07-15作者:访问量:5994


肖英,博士、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在《人民大学学报》、《戏剧艺术》、《当代电影》、《戏曲艺术》、《文汇报》等国家重要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6余篇,其中“麦克尔·契诃夫表演理论与戏曲表演美学之比较”和“迈斯纳表演训练法及在当代戏剧表演教学中的构想”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个人专著《中国古典戏剧肢体语言表演基础教学》荣获上海市科研成果二等奖,并被列为“全国高等院校艺术通识系列丛书”。领衔课程“中国传统戏剧表演基础训练”被评为上海市重点课程。主持教育部及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项目。

  培养有佟大为、冯绍峰、胡歌、宋佳、雷佳音、江疏影、郭京飞、万茜、郑恺、陈赫等众多优秀演员。

  曾从事戏曲表演14年,两次荣获西北五省表演大奖,陕西省戏曲十佳演员榜首,主演多部影视和话剧作品,导演作品《高加索灰阑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表演教学交流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导演肢体剧《白蛇》荣获英国大本钟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