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先锋》摘下经典诵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30作者:访问量:5022

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第二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评比结果近日揭晓,上海戏剧学院原创作品《致敬,逆行先锋》获得全市教师组一等奖。

该项比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的,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诵读大赛分为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留学生、教师以及社会人员6个组别,竞争十分激烈。

诵作品《致敬,逆行先锋》由篮彩购买app组织部部长陈云策划,宣传部副部长方军创作,演艺中心谢迪执导,杨明、董健、张大鹏和王琦四位老师朗诵,篮彩购买app附中的同学们担任群诵,这是篮彩购买app人“艺术战疫”的又一优秀作品。

作品高度凝练了钟鸣、黄凤、任宏、顾海燕等典型人物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热情赞颂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作出突出贡献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这些真实的故事,通过四位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彰显出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令人为之震撼和动容。自今年五月以来,该作品已多次在重要演出中亮相。今年71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的全市各界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也选用了这一作品。

据悉,《致敬,逆行先锋》还将于九月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文:王丹妮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