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植根师生务实行动 表演系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访问量:1482

2020917日下午,在参观完“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之后,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植根师生务实行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邀请了其他党支部的老师进行观摩指导。

首先,表演系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倡议与要求,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努力参与,提升学习能力,推动务实行动扎根!

917日中午,表演系全体党员前往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赵艳老师就参观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说参观了这次展览又再次受到了鼓舞与震撼!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在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最快的速度集结武汉!这是怎样的精神?这就是党员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大无畏精神!我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人民的力量,是逆行者的挺身而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作为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应该扛起立德树人的大旗,扎实推进教书育人的责任,勇于挑起肩上的重担,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为他们点一盏明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

接下来,薛光磊老师也谈了观看抗疫图片展览的感受。他说,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我们身边千千万万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逆行而上守卫家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到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不管是抗击疫情的哪一个环节,坚守在岗的人们都是令人致敬的逆行者,都是人民英雄!我们都应该向她们学习!

按主题党日活动议程,朱锋老师将纪委监察处关于“压实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提示给党员同志们作了通报: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二、弘扬优良传统,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三、压实主体责任,做“涉密浪费”的亮剑者。又将学校关于“学习强国”的学习安排和任务作了强调。

然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分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如王超老师《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滕晓鹏老师《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王仁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璟璟老师《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薛光磊老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朱锋老师《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达成共识,在今后的支部生活和工作中,持续学习,加强理论武装。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们再次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装在心上!我们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赵艳  图:薛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