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国义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访问量:2407


郦国义,著名文艺评论家,高级编辑(正高职称)。现任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监事长。系中国作家协会第六、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和艺术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任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兼职教授。

1981年复旦大学中文系文艺评论专业毕业,长期从事文艺研究和文艺评论工作,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戏剧》等国内主要报刊发表文艺评论近百万字。著有文艺评论集《文坛风铃》,柯灵先生作序称:“历史也将不会忘记他的热忱与劳绩”。

作为资深媒体人,曾担任《文汇报·文艺百家》主编、《文汇读书周报》首任主编、《文学报》总编辑、《新民周刊》社长。

自本世纪初起,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从事文艺创作和文化产业的管理工作,参与上海一系列重大戏剧和影视创作项目的组织、策划和修改提高,以及相关的评论工作。

系中宣部、文旅部专家组成员,多次担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旅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国家重大文艺奖项的专家评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