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5年国家社科应用类重大项目和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6作者:访问量:872

各系、部、二级学院:
    近日,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最新通知,为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和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招标工作,增强选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反映政策研究前沿、体现党和政府决策需求,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现开展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和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选题征集工作。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布告栏。
    一、选题的要求
    1、选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1)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要站在国家层面,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2)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要紧紧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亟待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体现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
    2、所有选题应注重宏观战略性,突出现实针对性,指向具体问题,贴近党和政府的决策需求。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社科规划办已经单独招标,这类选题不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内。
    二、选题的名额
    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可推荐2-3个选题,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可推荐5-8个选题。
    三、提交的时间
    敬请各位申请者于2015年1月7日(星期三)上午11:00之前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推荐选题表》、《2015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推荐选题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唐瑞OA邮箱或
shangxikyc@163.com

                                                             科 研 处
                                                          2014年12月26日

附件:
1、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应用类重大项目推荐选题表;
2、2015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应用类重大课题推荐选题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