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治大国如烹小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访问量:1440

为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第二党支部于925日下午在昌林路校区开展了“治大国如烹小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莹主持。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现场)

首先,支部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由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老师主讲的网络微党课《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党课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产生的时代背景、脉络结构和内在逻辑,让现场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集中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著作,也是系统展现新思想与时俱进的经典文献,更是我们把握新思想发展逻辑的理想教材。

会上,部分党员同志代表各部门选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有关章节进行了现场诵读,并就自身学习的感悟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的王俊杰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专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感想,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保持与教职工密切联系,要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要注重信息反馈,形成良性互动;人事处的李瑶从“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角度,重点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框架,介绍了民法典中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基本权益的具体表现,呼吁支部同志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思维。离退休工作处的方志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角度,历史而宏观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时代变迁中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深刻含义发表了个人见解。

随后,徐莹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和《向朱玉峰老师学习的倡议书》,鼓舞大家要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学习朱玉峰老师“潜心钻研、精益求精,把治学品格播撒在艺术沃土;坚守一线、甘为人梯,把满腔挚爱播撒到学生心间;因材施教、深耕课堂,把职业理想播撒进教育事业”的精神品质,用做“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王芳和陈梦婷还就党员“学习强国”学习要求、“压实主题责任、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示、上海戏剧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300天行动计划等事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精神传达。

会议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在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徐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昌林路校区食堂,并在食堂面点师傅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手工制作了印有篮彩购买applogo的中秋月饼。支部同志们体验了从揉皮儿、包馅儿到印模的整个月饼制作过程,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下,一个个圆润精致的篮彩购买app月饼很快就新鲜出炉了。手工制作月饼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团圆内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昌林路校区食堂)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在食堂师傅指导下制作月饼)

(图为手工制作篮彩购买applogo月饼)


/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