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作者:访问量:4154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严肃廉洁纪律的通知

 

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现就法定假日期间的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做到“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要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弘扬优良传统,抵制餐饮浪费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筑牢底线思维,紧盯整治重点

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逾。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盯整治“四风”问题的重点,明确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东西不能碰,筑牢底线思维。节日期间特别要做到以下“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类节日礼品;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大吃大喝;

3.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及土特产等;

5.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6.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9.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10.严防隐形变异的“四风”突出问题。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两节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认真核查,一经查实,一律严处,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各基层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日常监督,对失职失责、渎职渎责的行为,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四风”问题举报信箱:sxjwb@sta.edu.cn;举报电话:021-62483078

联系地址: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仲彝楼1301室,邮编:200040

 

 

          纪委办公室

                     20209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