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抓落实 勇担当——篮彩购买app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30作者:访问量:1420

在全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际,围绕这一文献而开展的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于927日在佛西楼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党性教育中心主任董德兵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辅导报告。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学习会

董德兵教授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从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至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报告、讲话、批示、指示等,分为19个专题。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紧紧围绕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问题来展开,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习近平总书记本人正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和决定性贡献者。

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基本概括后,董德兵教授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在实干中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详尽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以及我们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自十九大以来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两个维护”是普遍的,“两个维护”是自觉的,“两个维护”是刚性的。

辅导报告从理论上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同时,也特别提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问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既是总书记对党的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篮彩购买app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负责人在现场,其他中层干部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学习。(文:宣传部  图:刘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