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09作者:访问量:1578

校纪委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例会

 

2020924日上午,学校纪委办举办的2020年第三季度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与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例会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银娥、监察处副处长刘春友、纪委办专职纪检监察员以及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本会,会议由刘春友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国画》,纪委办余晓同志就如何受理信访举报做了专题微培训。纪检委员代表朱锋和尹悦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表演系党支部以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流程制度化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舞蹈学院党总支通过明确分工,加强院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动担当,做到“提醒在前、防微杜渐”,把夯实基层党组织三大主体主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上,监察处副处长刘春友同志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上半年校纪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持续深化推进“三转”。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疫情防控期间,毫不松懈地强化校内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依规依纪查信办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春友同志强调了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兼职纪检干部要深耕基层,履行好所在单位的监督职责。

会上,周银娥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第一,兼职纪检干部要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第二,要根据所在单位特点和实际情况把握好监督工作的重点;第三,要加强基层单位“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提高工作成效;第四,要率先严格自律,提高业务素质。

本次工作例会还就如何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开展了微调研,各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均积极填写了调研问卷,开展了工作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