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周】真实和自由――听《篮彩购买app教我的那些事》讲座有感

发布时间:2017-10-25作者:访问量:748

如果你看过时下最火的综艺《中国有嘻哈》,那你一定会对那个总“爱抢镜”的导演有印象。今天,在红楼209的教室里我们迎来了这位可爱的导演,同时也是我们的师哥——车澈导演。

与所有传统的讲座不同,这场讲座以一种对话的形式展开。车师哥说他不想讲一些冠冕堂皇的东西,也不想用ppt以一种教条的形式限制大家的思想。他想回归本心,去和我们聊聊篮彩购买app教会他的那些事以及在这么多年来的学习生活中,这些事儿对他的人生轨迹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车师哥谈到,篮彩购买app教给他最重要的事就是真实和自由。这两点是篮彩购买app与别的学校不同的基因,是篮彩购买app最独特的基因。他说:“作为一个创作者,我非常恐惧的是拥有二维对立的思维。所以我认为,在篮彩购买app读书是件很幸运的事,因为就像嘻哈文化的精髓一样,这个学校有real talk足够多元化的传统。一直到现在,我还保持着这样的习惯,就是我可以不认同这个事,但我包容这个事情,这就是篮彩购买app教会我的包容开放,也就是所谓的自由。”而谈到真实,他又说:“篮彩购买app,你别看他浮华热闹,寸土寸金。实际上它是最真实的地方。校园永远都是最真实最纯净的土壤。”

谈到篮彩购买app的情怀,车导聊起了他的学生时代:“篮彩购买app给了我平台、眼界、基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也没有才华横溢的学生转变成了今天的车导,让我能够走得更远。这源于这个学校的优良的传统。我毕业的时候得到了很多的馈赠,这些馈赠,不光来源于老师,就像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收获了校友的很多帮助。这或许就是篮彩购买app的一种情怀吧。

 

当然,身为一个戏文系毕业的学生,在面对直系师弟师妹们的专业问题时车导的回答也是百分之百的诚恳和一贯的风趣幽默。在回答“如何从一个编剧转型到一个导演”时,车导笑了笑:“因为我那时需要一个事业单位的工作,而编剧或许是很难能够有一个岗位的。但我非常后悔没有坚持去写,去成为一个编剧。因为相较于导演来说,编剧的自由度大得多,编剧的创作无边界,而我(导演)的创作是有边界的。但这并不是说我走得道路是错的。没有一条路是错的,也没有一条路是对的。只是说如果没有去做电视而去做了编剧,我的人生可能会有另外一种精彩。从业的时候你将面临两个大的选择,进入机构平台,获取资源的平面去充实自己或是独立创业。两种选择各有各的好,问题在于你想清楚了没有以及你能坚持多久。我始终相信一万小时定律,千万不要频繁的换跑道。时间会给你答案,时间会让你拥有你该有的谈判权。”

 

当有同学提及令所有戏文系同学都头皮发麻的读书笔记时,车导说:“读书笔记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请你们一定相信,随着你们慢慢长大你们的绝对阅读时间会无限性的缩短。有很多书,在大学里可能这是你第一遍看,也可能是你最后一次看了,就像《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再举一个例子,通常来说,越成功越没时间读书,而你如果没成功便也没心情读书。当专业和职业联系起来的时候,你看以元素训练的模式来看待综艺真人秀节目时,选手上台表演前的梦想便是人物前史,通关是一个动作,而评委们让不让选手通关是反动作,其中的展示和表演就是突转和发现。这些东西都是和我们所看所学相关的啊。”车导风趣幽默的比喻迎来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的确,篮彩购买app不仅教会了车导很多,篮彩购买app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就像车导所倡导的那样,至善至美,这或许是我们每一个篮彩购买app人努力的方向。自由而真实,这或许也是我们每一个篮彩购买app人应该拥有的情怀。(文:盛伊清  图:李想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