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作者:访问量:2577



129日晚,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歌会在端钧剧场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学生、辅导员、2020年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歌会。校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总会计师张佳春及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出席歌会。

这场歌会由“星火燎原”“日月新天”“春风拂地”“伟大复兴”四个篇章构成。


第一篇章:星火燎原


舞美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


舞蹈学院:《游击队歌》《南泥湾》



第二篇章:日月星天


戏文系:《我的祖国》《英雄赞歌》


电影学院:《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三篇章:春风拂地


研究生部:《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追寻》


戏曲学院:《东方之珠》《明天会更好》



第四篇章:伟大复兴


创意学院:《坚信爱会赢》《最美的约定》


导演系:《我们都是追梦人》、《天耀中华》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青春在闪光》、《篮彩购买app校歌》


“戏剧+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献给十二月的畅想》


2020年新教师代表:《再一次出发》


歌会既是对历史的回望,又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歌与诗中,人们仿佛看到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子为民族救亡奋勇前行的身影,听到了熊佛西先生关于育人的教诲:“培养人才的目标,我以为,首先应该注重人格的陶铸,使每个戏剧青年都有健全的人格,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爱民族、辨是非,有情操的人。然后,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更进一步领悟了“求实求精,方能至善至美”的内涵。


全体参演人员合唱《我的祖国》


还是在2020年的12月,上海戏剧学院承办了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携手新时代,奋进中国梦”上海大学生理论宣讲展示活动。上海大学生理论宣讲展示活动是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思政大课,充分展现了上海高校思政教育的成果。


在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中,篮彩购买app学子则创排了《海上星火》。


上海大学生理论宣讲展示活动


篮彩购买app学子演绎的《黄河》


篮彩购买app学子创排的《海上星火》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有庆祝也有纪念。

铭记,正是为了新的出发!



文字:方军 崔梓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