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训班第五讲:学好“四史” 坚定信念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12-16作者:访问量:1244

为进一步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上海戏剧学院党委按照培训规程组织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


1212日上午十时许,党训班的第五讲在华山路校区紫藤庐举行。此次第五讲“学好四史 坚定信念 不负韶华”由上海市教委特聘教师人文修养培训专家、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生泉老师主讲。


此次课程张生泉老师以《天下乡亲》这首歌作为开场。将授课分为了“学好四史”、“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三个篇章进行。


图丨《天下乡亲》


第一篇章:

“学好四史”,为同学们梳理了四史中的重要时间地点、重要会议和决定、重要活动和意义以及重要人物。


第二篇章:

“坚定信念”,提出了“四个坚定”,给同学们明确了方向、信念,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摆正了初心、态度。


第三篇章:

“不负韶华”,结合校园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构成的实际情况给大家提出了三点期许与要求,鼓励大家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张生泉老师授课经验丰富,语言生动有趣,金句频出。结合自身经历抛出“时间上——长远性,空间上——全局性,系统上——层次性”、“艺术创作要找到痛感,更要兼顾美感”等诸多见解。和大家的互动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授课最终也以《天下乡亲》作为结束。但相信在张老师这样生动深刻的一节党课后,大家对这首歌又有了更深的理解。本次培训课程,进一步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四史知识,提升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的政治自觉,提升了我们戏剧学院学子勇担传播中国精神重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指导老师:薛嘉

文字:王攀成

拍摄:粱倩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