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四史”巴士,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访问量:1560

为进一步夯实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大道141号浦东开发陈列馆乘坐“四史”巴士开启了一堂行进中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100年中国看上海,30年发展看浦东。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是学习“四史”的天然课堂。“四史”巴士行进的路线取名为“初心之旅”,随着巴士缓缓行进,讲解员一边指向窗外的地标建筑,一边向党员们讲解建筑背后的故事。“从一只羊到3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从超级CBD到世界会客厅”、“从上交所鸣锣到科创板落地”,一个个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浦东30年发展的光辉历史。巴士还设置了下车打卡点,党员们下车来到黄浦江畔,面对耸入云天的高楼大厦,无不感慨改革开放给浦东带来的巨变,给每一个新时代中国人带来的傲然士气。虽然寒风凛冽,但大家相谈甚欢,意犹未尽。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式学习很有代入感,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紧密融合,不仅学习了浦东改革先行者们不畏艰险、开拓创新的建设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机关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根据《上海戏剧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300天行动计划》要求,探索活动形式,落实学习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贡献才智和力量。(图、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为支部党员在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大道141号浦东开发陈列馆前合影

 

图为支部党员在行进的“四史”巴士上聆听讲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