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新教师校本研修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14作者:访问量:1399

    根据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师培中心的要求,自篮彩购买app年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加入了为期一个月的校本研修环节。上海戏剧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由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牵头,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独具特色的校本研修方案,集合学校各方力量,认真落实研修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实训效果,得到了参训教师和上级部门的好评。

    2020年校本研修正逢上海戏剧学院75周年校庆,以此为契机,学校为新教师定制了一套“以课程思政+师德建设为引领,涵盖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同时充分体现篮彩购买app特色”的培训方案,尽可能满足老师们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诉求。为期二十多天的校本研修近日圆满收官。


观摩精品课程

    以观摩李旻原老师的教学创新大赛公开课《东西方跨文化剧场》为开场,先后聆听《诗歌中的哲学》《作曲》《语言形象与传播力》《“艺”者“意”也》《戏剧的力量》等多门精彩的专业课。



课程思政经验交流

    观摩课程思政精品课,邀请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交流。


特色专题讲座

    聆听《给00后讲讲小康社会》《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角色文化》《篮彩购买app的家园精神》《回望篮彩购买app》《教书育人与读书》《为人师表与秀外慧中》《文化自信—从中国的文字和语言开始》等师德专题讲座。


素质拓展与实践

    观摩校庆演出《熊佛西》;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歌会,参加调研座谈会,开展工作坊交流经验。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校内结业仪式时,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想,做政治过硬、品行高尚、严格自律、思维创新、视野开阔、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通过校本研修,新进教师充分了解自己所在专业的学科特点,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理解和掌握“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校史校情,快速建立起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开启了新老教师的对话合作,建立起“老带新”、“结对子”的良好氛围。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追梦的人,不负韶华。(文:顾颖  图:人事处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