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22作者:访问量:1495

篮彩购买app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113日在昌林路校区举行。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会议。

2020年度篮彩购买app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聚焦基层党建,重点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市中心工作以及学校和本单位主要任务,突出疫情防控、办学等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教育系统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党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市委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重点看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等情况;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导演系、电影学院、创意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在上述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校党委书记谢巍对其2020年度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和亮点,也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2020年,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加大抓二级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学科评估等一系列“考题”,既对基层党组织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也为基层党建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篮彩购买app不少基层党组织乘势而上,基层党建的规范性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了新的提升。

谢巍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我们坚守了底线,在疫情突然袭来以及后来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了校园稳定、师生平安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第二,我们积极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冲刺学科评估。第三,我们加紧谋划,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布局了四个校区的高水平发展和建设。第四,我们守正创新,大力弘扬篮彩购买app办学传统,通过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梳理新时代篮彩购买app办学方向。第五,我们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建,积极传播篮彩购买app正能量,推出迎接建党百年300天行动计划。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的坚决行动和付出的巨大努力。

2021年已经到来,我们将迎来建党百年。学校各党组织都要落实推进篮彩购买app迎接建党百年300天行动计划,通过我们的文艺创作、示范党课等展现篮彩购买app党建的特色和成果。今年,学校还将重点推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文:方军  图:俊杰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