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远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访问量:1491

        吴思远,导演、制片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连续5年出任了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上海市的政协委员。
  1944年4月22日出生,原籍广东中山,生于上海。1966年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编导科学习,毕业后任邵氏公司场记、副导演。1971年入明星影片公司,与罗臻合导影片《疯狂杀手》。1972年与朱焕贵联合创办富国影片公司,因执导影片《荡寇滩》而知名。1973年创办思远影片公司,导演《罗马大绑票》、《香港小教父》等功夫片。1977年后专事影片监制。由于杰出贡献,吴思远于1998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勋章;且于2001年被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太平绅士是香港尚属英国政府管辖时,英国政府给有杰出贡献的华人授予的头衔,能够享有多种特权。)主要导演作品:《廉政风暴》、《法外情》、《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醉拳》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