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等三家高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08作者:访问量:1494

    2021年4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三家高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国际传媒港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代表本校签约。这是继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在高校领域内深化细化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

    此次上海戏剧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全面合作周期为三年,双方将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并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宣传报道

    围绕中央和上海主题主线报道及高校重大事件选题,将学校历史、学科、学术等资源与上海总站平台资源相整合,共同制作推出一批传播度广、影响力大、内涵性深的优质融媒体作品。


    平台建设

    紧密围绕融媒体发展战略需求,深入开展文化创作、文化产业推动等工作。


    人才交流

    由上海总站资深记者及融媒体编辑为学校师生开展讲座培训,提供最新融媒体生产指导资源。


    智库共建

    通过人才联合培养、课题共同申报、承接政府委托服务等形式,打造国家级智库,持续提升合作双方的国际国内影响力。


    活动联合

    依托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结合中央广播电视台上海总站丰富的文化产业产品和大型活动,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目前,双方已建立领导互访和通气制度,将就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互通情况,共同研究与商讨。(文:院办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