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再高,只要去攀登,总会登顶! 路再远,只要肯前行,终会抵达! ——央视主播潘涛分享实践成长中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1-04-08作者:访问量:2511

    202133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主播潘涛老师与电影学院主持专业的同学们在篮彩购买app昌林路校区共聚一堂,以“分享实践成长中的感悟”为题,展开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潘涛老师从两个“势”切入,分享了自己从业道路上的成长与感悟。第一个“势”是“顺势而为”, 潘涛老师说,在年近五十的时候坐上了梦想的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台,这与自己的“顺势而为”分不开。

他回看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环境,谈到了话剧对自己的影响,分享了参演《西安事变》的经历,这样的经历让他在新闻报道中能够良好的运用态势语言来辅助自己的语言表达,同时在新闻报道中也能引导观众身临其境, 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1989年,潘涛老师进入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中学生世界》栏目,从此定位了个人职业走向。最重要的转折点是在1988年,潘涛老师进入SBN上海卫视(东方卫视前身),由此,树立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潘涛老师说,梦想之路是值得坚守的,但关键是要懂得审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环境,明晰自己的“势”所在,并且要顺势而为。

他以自己在棚内、棚外的新闻报道为例,给大家讲解了视频片段,建议同学们在两个“势”之外,也要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新的可能性。并祝福同学们:山再高,只要去攀登,总会登顶;路再远,只要肯前行,终会抵达。


审核:韩永胜

撰稿:20主持MFA 杜梦滢

摄影:19主持 郑东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