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百年思政课学生优秀实践作业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7作者:访问量:1975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表彰篮彩购买app大学生用作品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2021527日下午一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工部主办的“致敬百年路奋斗新征程——迎接建党百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优秀实践作业展示”活动在昌林路校区2号教学楼301圆形报告厅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党院办副主任姚远、刘俊,部分院系党支部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在开幕致辞中,谢巍书记指出,在党的一百岁生日到来之际,举办本次展示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篮彩购买app艺术类大学生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台,结合自身兴趣点和专业特长,制作出一个又一个精良的实践作品,充分发扬了篮彩购买app传统,体现了篮彩购买app特色。他嘱托全体师生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

本次活动共展示六份优秀实践作业。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杨思涵同学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红船精神”的背景、内涵和启示。19级音乐剧表演专业全体同学倾情演绎了大型原创话剧《前哨》片段——《为了忘却的纪念》,情节感人、情绪饱满,令在场观众动容。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何奕萱和焦桐琴两位同学共同合作摄制的参观上海历史革命博物馆视频带大家回顾了上海这座带有红色基因城市的革命历史。由18级灯光专业杨子杰、蔡雨阳、王宇辰、杰苏尔·托合提和18级绘画专业彭鹏等五位同学共同完成的《领袖之光》大型电子图片,由不同时期的700多张历史照片组成,展现了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创意独特、制作精良、效果震撼。由19级国标舞专业韩赛茜同学及其舞伴带来的舞蹈表演《“疫”线砺初心》讲述了武汉疫情期间,医生赵英明和妻子之间发生的一段真实故事,感人至深。最后,由19级舞蹈编导专业杨思妮同学制作的微视频《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我》则充分展示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感念历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老师为展示者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优秀实践作业评选汇集了2020年至2021年三学期的学生作业,共有148份优秀作品入选。另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迎接建党百年思政课学生优秀实践作品展于527日至67日在华山路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供大家观摩品鉴。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励广大同学更加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的教育作用,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新征程。


(文/娅奇 /佳奇  审核/华东 编辑/安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