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在上海解放日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访问量:1099

    527日,是上海解放日。1949年的这一天,上海全境宣告解放,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上海人民看到了一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他们宁可和衣躺在被雨水打湿的路边,也坚决做到秋毫无犯。

    2021527日,建党百年的上海解放日,这一天是那么庄重而特别。

    这一天,创意学院的6名学生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18级动画专业的陈漫源,18级艺术管理专业的阿丽亚·托呼达尔、茹斯坦江·库尔班江;19级艺术管理专业的宋可凡;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吴昕仪、耿圣钰,均在这一天顺利通过支部大会讨论,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报校党委批准。

    这一天,宋可凡同学在发表感言时一度有些哽咽。这位身材高大的大二男生动情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因为他想和9000多万党员一起为中国人民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感到特别得激动。

    这一天,创意学院首次发展了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阿丽亚·托呼达尔(哈萨克族)和茹斯坦江·库尔班江(维吾尔族)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从内高班到大学的成长经历,他们由衷地感到自己是在党的关怀下才有机会到上海来学习,在校期间领导和老师都很关心他们,他们感恩党,愿意坚定地跟党走,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今天在上海被接收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觉得特别光荣”。


    发展大会的各项议程完成后,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就历史上的这一天——上海解放进行了专题党史宣讲。

    她从党中央解放上海的决策“瓷器店里打老鼠”说起,“瓷器店里打老鼠”就是既要赶走国民党反动派,又要把这座远东大都市完好地交给人民,因为我们不仅要破坏一个旧世界,还要建设一个新世界。为了贯彻这一决策部署,解放军进入上海市区后不能使用重型武器,致使子弟兵在解放苏州河北岸时付出了重大牺牲,终于让上海在基本没有遭到破坏的情况下获得了解放,创造了世界城市战争史上的奇迹。

    当民族资产阶级出身的荣毅仁先生看到广大解放军指战员进入上海后露宿街头这一幕时,对历史作出了精准的预言:国民党再也回不来了!

    听了这堂党课,几位新发展的同学更感到在这一天加入党组织神圣而光荣,惟有坚定前行,方能不辱使命。

    创意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唐芳,支部委员俞玮娅、陈永东,创意学院辅导员陈龙、孔小磊,电影学院辅导员马耀祖,创意学院兼职辅导员王仁果、顾颖等作为发展对象的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图:创意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