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访问量:113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意学院为此把近年来一贯倡导的红色文创又拓展到了节日领域。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创意学院举办了一场“百年风华·红色文创——红色基因代代传“特别活动。

    为了让教职工子弟从小了解党的历史,童心向党创未来,创意学院党支部、工会、关工委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两份文创礼物。

    一份礼物是夏季必备的折扇,扇面上绘有小兵张嘎、放牛娃王二小、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少年英雄形象。这些形象都是创意学院设计类专业的学生精心绘制的,参与绘制的学生不少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期间提到的“新安旅行团”的形象,也被绘制在了扇面上。通过绘制小英雄形象,学生们潜移默化地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另一份礼物是一只印有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图案的创意灯具,寓意着党的一大的召开,照亮了茫茫长夜。创意学院辅导员孔小磊还特意录制了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只要扫描贴在礼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这段诗朗诵的音频。

    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朗读:孔小磊):http://xima.tv/w8SgVI?_sonic=0

    创意学院院长刘志新、党支部副书记唐芳向家有小朋友的老师们赠送了礼物。

随后,党支部书记方军向老师们作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若干小故事,让老师们回家后再讲给自己的孩子们听,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文、图:创意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