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午餐,同谋发展”——篮彩购买app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长午餐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作者:访问量:1613

        610日中午,篮彩购买app2021年第一期校长午餐会活动在佛西楼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午餐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宝玉强主持,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部长沈亮,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科研处副处长支运波,以及来自各个院系的九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各位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个人在课程教学、教学类项目申报、科研情况、个人创作方面及指导学生的经验和感悟,未来在课程教学和职业发展方面的规划。

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结合教育部2021发布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篮彩购买app职称评定相关制度,强调师风师德建设,要求青年教师重视课程教学,要与学校荣辱与共,对自己、对学生、对学校负责。

科研处副处长支运波介绍了校内外科研项目申报的途径与方法,并分享了自己在核心期刊发布论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科研方面的经验与想法。他提醒青年教师可以将教学经验转化为教研论文,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校内外不同类型的项目,积累经验、沉淀、思考才能厚积薄发。

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为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了三点建议。首先,课程教学要有自己的特色,要加强教材建设,积极撰写教研论文;其次,要能够协调好教学与研究,教学与创作的关系;最后,要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类竞赛,以赛促教,不断完善课程教学,提升教学能力。

最后,黄昌勇院长与在座的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亲切交流与指导,他根据在座教师的学缘结构、个人特点为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个性化定制的职业发展建议。黄昌勇院长指出,一流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要坚持内外结合、上下联动,发挥资深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同时也要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校长午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让校领导可以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解决教师在工作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校长午餐会结束后,组织部门收到了参会教师们的好评与感谢。他们认为校长针对每一位教师把脉问切,体现关心、用心、精心。校长午餐会的形式让教师在良好的氛围中沟通交流,畅所欲言,也增加了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