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组织师生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5作者:访问量:24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71日,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组织师生赴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学习活动于上午由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党史研究专家文邦卫教授为大家授课。他从“红船精神的源流”“当今时代的背景”“新时代如何践行红船精神”等角度,结合国际政治经济局势、我国当前社会经济结构转型、体制改革与腐败治理的具体措施等内容,向与会师生生动地阐释了“红船精神”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与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徐煜教授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下午的考察学习活动由编剧学研究中心主任陆军教授带队,创作中心主任魏东晓教授、戏剧文学系副主任徐煜教授与其他参与活动的师生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师生共同回顾了自1840年以来旧中国面对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逐渐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历史;学习了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历程;追忆了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事迹。

活动最后,陆军教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此次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活动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学思践悟、行稳致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反哺党和国家,回馈服务社会。参与活动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经历,表示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自己擅长的戏剧创作与研究的方式为中国戏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文:尹瑞麟  图:尹瑞麟、陈浩波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