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系列共享课程“城市元宇宙开启数字化发展新时代”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05作者:访问量:553

2022421日,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主办的5316系列共享课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影视创作系列讲座“城市元宇宙开启数字化发展新时代”如期于线上顺利开展。讲座特邀风语筑副总经理,元宇宙事业群首席运营官张树玉进行讲演,主要面向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同时吸引了校内外师生及学者的踊跃参与。

 本次讲座讲师张树玉就“城市元宇宙开启数字化发展新时代”的话题,从四个方面清晰且明确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元宇宙是怎样参与城市建设的版图,城市又是如何与数字信息的虚拟世界的建设互为打通。

 讲师张树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她所在的风语筑公司概念及业务板块。风语筑这三个字,风代表风尚标,语代表希望在行业内拥有的话语权,那筑指希望在上市公司当中变成有地标性建筑的一个有特色的公司,风语筑公司也在近年来开启了对元宇宙的探索。

 接着,讲师张树玉给大家讲述了元宇宙的概念及内容,即元宇宙是什么?为什么需要元宇宙?元宇宙即“人以数字身份自由参与共同生活的可能的数字世界”。通过她细致的描述结合元宇宙实际运用案例,特别是以虚拟人物“小安”为例,既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并且让听者充分了解到元宇宙是如何与现实生活中的各行各业进行融合。同时,城市元宇宙概念的提出,也让大家了解到元宇宙是如何在城市发展中发挥作用。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在专业,提出“元宇宙在影视娱乐行业会有什么样的新发展和拓展”等问题,讲师张树玉结合现有案例详细地给出了解答,同时就元宇宙这样的新事物如何在相关专业进行新形势的探索给出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觉得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张树玉老师展望了未来元宇宙与传媒行业的融会贯通,也向大家发出了真挚的邀请,希望大家能在疫情好转后,在线下切实地感受元宇宙的魅力。九十分钟的讲座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创研中心的5316系列未来还会有更多优质的共享课程,让我们一起期待!


审核:韩永胜

指导老师:廖媌婧 肖湘宁

会议记录:凤依婷

图片:熊臻翌

:祝古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