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访问量:463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202251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线上举行,支部书记刘春友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同志及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还邀请本支部所覆盖部门的三位非党员教职工参与,强化教职工理论学习。

刘春友同志精心准备了学习课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之题、课程思政教育、教师素养以及当代青年使命等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体学习,突出了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的核心思想。最后,刘春友号召支部党员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为篮彩购买app的建设与发展做好表率、奉献才智;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做好战斗员、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

随后,与会党员、教师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在民族复兴伟业中高校的历史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时代新人和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其中,大家讨论最多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谈到的青年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专职工会副主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老师一句“年轻人在抗疫表现中非常突出”打开了大家话匣子。

在本次上海抗疫过程中,本支部青年党员王晔斐、马天元积极报名参加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王晔斐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积极承担各项任务,关爱孤寡老人,与志愿者一起组成斜土街道肇清居委三人“配药小分队”,并总结了“配药八步法”,形成工作经验。“上海徐汇”公众号还撰文“党旗飘扬:志愿者做好小区服务的‘三部曲’‘五要到’是啥”,对相关内容予以宣传报道,为学校争了光。

本支部最年轻的青年党员万雅芳在交流中说,很感谢学校信任,抽调她到昌林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她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真干实干的工作劲头,得到专班同事认可。此外,本支部其他青年党员何秀雯、徐佳丽、张洁、刘春友及外聘职工王良凡等封控在家时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工作。而其他居家办公的青年党员和教职工,也努力想方设法将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为莲花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周银娥同志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后,讲述了在莲花路校区抗疫过程中涌现的诸多青年师生,青年安保、物业及食堂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热情和力量、表现出的责任和勇气,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最后,周银娥同志要求各位党员、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时代薪火,以实际行动展现历史担当,回答好“时代之题”。(机关第三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