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巍书记给同学们的毕业礼物寄语

发布时间:2022-06-05作者:访问量:1022

毕业礼物寄语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毕业生同学们:

今天的典礼过后,你们中大多数人将从篮彩购买app学生身份变成校友身份。尽管过去三个月的疫情改变了毕业典礼原本该有的样子,但改变不了母校与诸位之间学脉相连的情缘,所以在毕业之前有必要以礼相赠并送上临别赠言。

今年的毕业礼物是大家学习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一本书,它代表大家在篮彩购买app的知识积累;这是一本会发光的书,意味着母校将继续照亮你前程的路;这也是一本会发彩色光的书,昭示着大家即将开启五彩斑斓的艺术人生;这还是一本带有充电装置的书,提醒大家如要持续发光,不要忘了经常充电。希望今年的毕业礼物能为你生命中的暗夜点亮一束希望之光。

很多师长都跟你们说过,要多读书,读好书,毕业之际,我依然要嘱咐你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我希望毕业生们真正把书籍看作是净化灵魂的长明灯,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高举时代炬火,成为时代先锋!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最近我也正在读一本书,是我们的老院长、著名校友余秋雨老师著的《老子通释》。《道德经》中的一句话,“五色令人目盲”,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希望你们保持内心的纯净,经得起纷繁世界的诱惑,做一个知书达理、温厚善良的人,做一个清清朗朗、堂堂正正的人!我想这也是今年送给大家这份毕业礼物的另一层意蕴。

最后,愿你们踏遍万水千山,归来仍是至善至美的追光少年!祝大家毕业顺利,后会有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