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四轮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访问量:9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篮彩购买app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下半年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该课程由学校党委书记、院长、校领导班子成员、宣传部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授课,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在华山路校区、昌林路校区和虹桥路校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四轮教学工作,共覆盖7个专业,近140名学生。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唐立兔、杨扬、刘庆、张佳春,宣传部方军老师和马院陈敏、徐霞、肖永奎、王娅奇老师分别完成了13个方面的专题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统筹推进下,在强大的教学团队共同努力下,本轮课程教学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学期,这门课刚刚开课,就遇上了严峻的疫情,紧急改为线上授课。为了应对线上授课,及时有效完成上课任务,各位授课老师认真学习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工具,根据线上授课的特点积极调整自己的上课内容,并改进上课方式,努力提升上课效果。从课堂上看,各位老师发挥各专业所长,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与进度,使课程平稳协调地展开,学生的听课状态和课堂氛围良好。从考核反馈上看,同学们都在论述过程中展现了学习效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有了大幅度提高,课程教学取得了预期成果。应该说,第四轮教学从教学对象覆盖面、教学专题数量、教学方式与方法等方面都有了显著进步。



下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扩大课程授课范围,同时,将在课程教学文件、备课研讨、专题设置、考核反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要求和细则,力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打造成一门成熟、优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图:徐霞、娅奇   审核\陈敏    编辑\安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