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创作 话剧《钢的琴》

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访问量:660

真诚的创作 话剧《钢的琴》

   《钢的琴》讲述了一位下岗工人为实现女儿的音乐梦想,在朋友帮助下用钢铁为女儿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用小人物的幽默与艰辛,描绘出冰冷工业机器时代下找寻劳动价值的众生相。


   528日,上海戏剧学院2018级表演系·舞美系实习剧目《钢的琴》成功上演。演出过后,剧组举行了一次演后谈活动。导演、演员、主创人员,同观看彩排场的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就本剧的创作进行了一些交流与分享……


韩生:我看到我们演员确实付出了很多,一批好的演员很难得,多么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每一位都非常优秀。特别欣慰的是作为同学都非常珍惜这样一次创作,从表演到演员到每一个创作,灯光、造型、舞美,都尽心尽力的在做,碰到难得这么好的作品,这是一次人生的机遇,《钢的琴》和当下的生活又直接相关,这刚经历过一次社会转型,那种刻苦铭心的感觉,每一个家庭都感受过,能够影响每一个人。


何雁:这个戏值得祝贺。这个班出现一些可造的孩子,有可能会成为中国新一代的演员。有一点我特别感动,孩子们都是形象不一样,并不是演自己。一个女导演能够那么有力量把男人的戏亮出来,我觉得这一点非常不错。


王洋:我看过大家在一年级的时候,肖老师排的戏,都有非常好的印象,到三年级的时候有巨大的进步,现实主义是表演系同学的基本功,现在大家可以把这部分完成相当不错,给大家表示祝贺!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 | 2021528日——6519:15

加场:20216513:30

演出地点 | 上海戏剧学院 端钧剧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