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育戏剧培训班暨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第九期培训班今开班

发布时间:2011-01-05作者:访问量:3440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寻求更多的艺术载体进行未成年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上海市教卫党委、教委主办,篮彩购买app宣传部、戏文系、谢克纳人类表演学中心和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联合承办的“教育戏剧培训班暨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第9期培训班”今天在篮彩购买app红楼202教室开办。党委宣传部部长、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负责人张生泉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以“教育戏剧的理念和实践”为题开始了第一堂讲课。来自上海各区县的近3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根据该班教学计划,在将近2个多月的双休日中,学员们放弃休息从理论到实践,学习和感受教育戏剧的魅力和基本方法,初步掌握运用戏剧元素进行授课的技巧。孙惠柱、陆军、李婴宁、刘婉玲、李传缨、彭勇文、徐?等担任授课教师。在戏文系和谢克纳中心的支持下,北京和台北的一些教育戏剧专家也将利用在篮彩购买app为本科学生授课的机会同时为该班学员授课,他们是中国戏曲学院的涂玲慧教授和台北艺术大学的张晓华教授。

        教育戏剧是一个运用戏剧元素对学生或学员进行角色创造基本知识和技能训练的艺术门类,在国外和我国港台地区已经非常时兴。在美国的学校,对学生进行“领导能力”等其他能力的培养,教育戏剧是一个重要工具;在东南亚如菲律宾等国家,教育戏剧成为拯救贫困儿童、治理心理疾病的重要手段;台湾大地震时,一些地方的“妈妈艺术团”就是通过教育戏剧的演出来为地震中受到伤害的人们提供帮助、提供心理慰籍。我们相信,经过一切有志于此项工作人士的共同努力,大陆地区的教育戏剧一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突破、获得进展。(图:一品、陈新煌;文、编辑:白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