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摄影工坊学生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10-16作者:访问量:3127

10月11日中午,《相由心生——摄影工坊学生作品展》开幕式在端钧剧场门前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楼巍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敏和宣传部部长张生泉为开幕式揭幕,学生发展规划办主任吴爱丽介绍了摄影工坊的背景。开幕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陈郭华主持。
开幕式上,楼巍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所展示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观察生活、认识社会的自我教育方式给予了鼓励。他表示,发起这项活动已是多年来一直想探索的一种模式,即让同学们以美为载体,通过自我教育的形式来丰富思想教育,并让大家最终以作品的形式体现思想教育的教学成果。楼书记指出,被动的思想教育的成效肯定不如学生通过经历、观察、思考等主动方式所获得的思想层面的收获来得深刻和生动。他始终认为学生的自我教育是很重要很关键的。在整个过程中,老师起到的是引导作用,而真正收获到最后的真谛还是要通过学生们自己的自主学习,自发理解和自我深入的过程。
随后,11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刘佳睿同学代表第一期摄影工坊的全体学生分享了一年来的收获和拍摄心得。从选景到等待再到最后拍摄到自己满意的作品,在这过程中,她不断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拍摄过程中,也得到了刘佳奇老师的细心辅导,在这次拍摄中收获了很多。
最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展览。同学们还一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此后,韩生院长、黄昌勇副院长、宫宝荣副院长等领导也陆续参观了展览,并一致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相由心生一样。所有的作品表达的都是作者的内心世界。若能懂得这一道理,那么所拍摄的内容其主旨、含义甚至是哲学、美学层面都会上升到一个高度。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学生摄影工坊中,在学习中获得提升,在实践中取得真知。摄影工坊是一项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才的项目。在摄影工坊中,学生们将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老师的专业指导为辅,进行摄影活动。在实践中找到价值,在学习中收获快乐。

(文:学生记者 徐缘缘   图:学生记者 杨立原、赵宗贤   编辑:榕树)

图为楼书记发表讲话

图为胡敏副书记和张生泉部长为开幕式揭幕

图为领导与摄影工坊全体同学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