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望莉

发布时间:2022-08-15作者:访问量:609


    黄望莉,教授、博导。电影与媒介研究中心主任,《电影研究》(辑刊)主编。

 

    社会兼职: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兼电影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史学专委会副会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夏衍电影学会理事;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中国非虚构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主要专著有:《政策·机制·文化:新时期以来中国电影政策导向与国家形象的推进》、《海上浮世绘:文华影片公司初探》《从都市景观到革命呈现》,教材《影视文学写作教程》等。其中两部专著分别获得上海市第3期电影学重点学科、上海市第13次社会科学文库出版资助出版。所参与的决策咨询报告多篇。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70余篇,其中1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近些年来主持了国家社科艺术学的项目《新世纪以来中国电影政策导向与主流电影发展战略研究》(12BC024)、教育部规划项目《新中国电影政策史纲(1949-2017)(立项号17YJA760019)、国家广电总局一般项目《新世纪以来的中国电影政策史纲(2000-2017)(项目号:GD1751)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立德树人”专项:《上海左翼电影文化资源传承利用的调研报告》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此外,还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到上海市创新团队的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