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入选2022年度上海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访问量:333

在近期公布的“2022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行动评选结果中,上海戏剧学院申报的《戏剧背后的思政密码——短视频教学项目探索》,作为2022年度上海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众所周知,在艺术类高校如何上好逻辑严密、理论性强的思政课程,历来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课题。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很多著名的艺术家,他们参与了大量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和演出。那么,这丰富而独特的资源富矿背后是否蕴藏着思政密码,这些思政密码又如何进行开掘?

作为艺术高校思政课教学新尝试的《戏剧背后的思政密码——短视频教学项目探索》,要做的就是这样的解码

这一项目将充分整合篮彩购买app艺术资源,深入挖掘篮彩购买app校友参与的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以及学校出品的红色经典剧目,通过采访和短视频制作的形式,反映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他们对于艺术特别是红色经典作品的理解,对于人物角色的性格特点和精神信仰的剖析。同时,该项目也将组织在校学生参与进来,从具有专业知识的观众的角度畅谈自己的理解,从而达到将思政课课堂知识和课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短视频制作完成之后,不仅运用于授课,还将放到视频号、B站等线上平台上传播,吸引年轻群体对于红色经典的关注,引导人们探究红色经典背后的历史知识和思政元素。(文:马院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