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访问量:10

317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华山路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党政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邀请上海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律研究会理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专任教师蒋华福博士作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国际国内热点形势出发,对“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国内发展战略环境”“理解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体系与思想内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引导与会人员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思维方法。蒋老师的授课生动风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谢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干部要准确认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内涵,深刻理解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还对近期保密案例进行了通报。(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