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汇报剧目《连环套》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访问量:17

近日,经典传统剧目《连环套》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上演。该剧目为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汇报剧目,汇集了篮彩购买app戏曲学院45名学生参与演出其中,上海青年京昆团优秀学员李瞳胜、阮登越和吴俊贤等同学都在剧目中有着精彩的表现。

为使京昆艺术薪火相传,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常年排演经典剧目,重视对戏曲拔尖人才的培养。篮彩购买app戏曲学院更是积极与各大戏曲专业院团搭建合作共建平台,为学生提供宝贵的舞台实践机会为院团输送“高精尖”戏曲人才。篮彩购买app年起戏曲学院陆续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合作共建,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践基地,聘请了众多名家担任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外聘教师,走进校园,为学生授课。

本次汇报剧目《连环套》主演之一的阮登越同学,其主教老师就是来自于上海京剧院花脸名家安平。授课期间,安平老师克服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教学方式,耐心指导,使阮登越同学从嗓音、功架到表演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此外,安平老师还要兼顾剧团演出任务,与剧团协调授课时间,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学生说戏。

另两位主演李瞳胜和吴俊贤同学主教老师分别由戏曲学院王立军教授及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石晓亮老师担任。同学们学习得十分刻苦认真,老师们更是全力以赴,针对学生的不同问题,示范纠偏,把数十年的舞台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学生。王立军老师出差返沪后,并没有先回家,而是第一时间先赶到学校,观看学生响排。石晓亮老师为了鼓舞学生,不仅为学生亲自化妆,还特意从天津把自己的戏服带来给学生使用。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学生。很多时候,主教老师为学生言传身教舞台技艺,更不忘教导学生们演戏先做人,学艺先学德,起到了榜样示范的作用。

演出当晚,伴随着乐队氛围的烘托,锣鼓胡琴一声起,同学们都精气神儿十足,声音洪亮,情绪饱满,表情细腻,身段利落干脆,结合四功五法,精准地演绎着剧中人物。台前幕后的老师们为本场演出同样付出了巨大的辛劳,使得这台大戏得以圆满完成。演出结束后,篮彩购买app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等领导到场的所有评审专家均对本次演出作出了较高的评价与肯定

据悉,今年是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成立17周年,篮彩购买app师生继续发扬光大京昆艺术,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在守正创新中增强文化自信、延续文化血脉。



文字:王琢珏

图片:戏曲学院

审核:王绚、亓季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