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文脉 勇攀高峰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戏剧文学系风采展示”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3作者:访问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从今年三月开始推出学校二级单位风采展示活动

首个亮相的是正在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戏剧文学系党总支。

320日,由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主办的“赓续文脉 勇攀高峰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戏剧文学系风采展示”,在端钧剧场前厅开幕。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戏剧文学系的展示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为主题,全面呈现该系近年来在党建、教学、创作、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开幕式由系主任陈军主持,他表示,戏剧文学系是篮彩购买app最早成立的系科之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系党政工作坚持以“赓续文脉、守正创新”为基本出发点,以党建引领和推进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张璟介绍了风采展示的概况。本次展示以“党建+教学、科研、创作”作为展陈布局,其设计理念来自戏剧文学系党总支总结的“‘1+3’模式”(详见收录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打造基层党支部——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一书中的篮彩购买app戏文系党建案例),并将“戏剧文学系”的词眼“文”一字辅以动漫形象,以手游互动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带领大家踏上“戏文之旅”,以“教文育人,修文做人”等戏文精神串联起戏文系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呈现戏剧文学系深厚的历史积淀、雄厚的师资实力、丰硕的人才培养成果、敦厚的人文滋养氛围。

    回望昨天,戏剧文学系有李健吾、顾仲彝等一大批学养深厚的名师筚路蓝缕、开疆辟土,为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立足今天,有叶长海、陆军等在学界业界享有盛誉的资深教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同时,一批在教学、科研、创作等领域崭露头角、羽翼渐丰的中青年教师跃上前台。展望明天,新时代的戏文学子大胆创新、活力四射,必将在各行各业生根开花。本次展示的手游互动设计,便是学生创新创业的初步成果。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戏剧文学系近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教学、创作、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也在展示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相信戏剧文学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此次展览也是学校党委“二级单位风采展示活动”的开端,戏剧文学系开了一个好头,体现了工作水平和建设积累。学校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搭建各院系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了解、增强共识,共同推进学校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期待各二级院系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开展各有特色的展示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


在此次沉浸式的“戏文之旅”中,人们可以通过手游互动小程序,以答题竞赛的方式深入地了解了戏文系的历史、概况,以及在党建、教学、科研与创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体现党建工作的新意与创意。《戏文名师》等短视频,复古办公区域的搭建,重要成果证书、奖章、书籍的集中陈列,系列高校大师剧海报,思政、科研、创作成果的循环播放,写字机器人自动输出经典名剧片段,以及端庄厚重的红色基调等,均营造了复调立体的视听效果,展现底蕴深厚、求实创造、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的戏文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对戏剧文学系来说是一种梳理和总结,更是全系师生凝神聚力干事业的契机与动力。系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力争达到“五个更加”目标,推进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创作、人才培养等的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勇攀高峰、再创佳绩。(文:戏文系  图:佳奇、戏文系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